切蛋糕來慶賀?

第212次馬來統治者會議在週四結束時,一群馬來統治者竟然在會后端出蛋糕,為阿都拉慶賀上任首相四週年紀念。

我讀到這段新聞時真的是愣了一陣子。因為這樣就四年,而這四年來值得切蛋糕來慶賀嗎?同時,為什麼馬來統治者也會搞這樣的動作?他們對阿都拉的施政與領導都感到滿意嗎?所以要切蛋糕來慶祝?

另一邊廂,馬哈迪夫人西蒂哈斯瑪在10月31日代表挨刀動手術后的馬哈迪出席一項節目時提到,「今天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的丈夫在4年前就不再當首相了。」

所以,馬來西亞人民得到如今這位尊貴的首相,四年時光如白馬過隙。我們也要為自己紀念一下,這四年來我們得到什麼,還有最懷念的又是什麼。



這兩天都是為聯邦法院首席大法官阿末法魯斯去留問題而讓人納悶不已,當然還有石破天驚地,警方商業調查科的首腦南利尤索夫竟然戲劇性對警隊與反貪局提出冤屈般的控訴。

還有為期三天的法律大會同時舉行,加上這兩個男人的命運,司法課題牽扯著全城輿論。

至今阿都拉仍未宣佈正式接替的人選,目前只是依法讓第二把交椅的上訴庭主席阿都哈密暫代。從幾個月前就一直在大賣關子,到底阿末法魯斯是否如愿留任半年,即使林甘短片曝光后,整個司法獨立性的爭議,迄今還是呈現著膠著狀態。

而另一邊廂,今天又傳出馬來西亞在最新一期的世界競爭力報告排名又下跌2名到第21名,與一衣帶水又排名第7的新加坡比起來,馬來西亞何去何從?

阿末法魯斯是否是一個好法官,又或是否為一個眾望所歸的司法界掌櫃,大家心裡有數,否則不會有如此多醜聞為他「臨別秋波」。

我讀到他的簡介提及其家庭背景時,發覺原來他的一子一女都各自擁有「拿督」銜頭,一家大小不是「敦」,就是「拿督」,可真是闔家都是社會有功人士啊,即使不是眾望所歸,也應該是德高望重吧!又或是浪得虛名?

而南利尤索夫召開記者會后隔一天,就被反貪局咬住技術問題控告上庭了,檢控效率之快讓人意外,但更意外的是罪名還是瞞報資產及違法經商,簡直是對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扯下了遮醜布。

如果連反貪局和警方都內訌內斗,現在對司法沒信心的人民,也不必冀望什麼執法了。

如今林甘短片仍是懸而未決,政府在兜圈子去查驗短片的真偽,也不去調查對談內容是真還是假,而在下週七日期限到來后政府就宣佈案件「收檔」。你無法不感到費解,這種轉移視線的手法未免過于愚民了吧!

我想起那句老話,司法是皇后的貞操,不容置疑。但是,林甘短片揭示的是,原來司法界法官可以隨意操弄與安排。所以,我們才出現阿末法魯斯登上了首席大法官寶座的局面,還有他留下給國家僅僅是七份書面判詞的成績。

當然還有法庭可以成為政治角力下,互相報仇的擂台,法律也可以追殺拒絕收編的工具。司法就在政治力量滲透下,完全變質。

什麼司法獨立、什麼民主精神、還有憲法原則等,真的成為一個金玉其外的美麗蛋糕而已。



我想,我現在只想將這塊蛋糕砸在吃蛋糕的人臉上,狠狠地摔個粉爛也在所不惜。反正,這份蛋糕早都發霉和發臭了。

3 把回音:

小针 提到...

Dont worry, the people will forget everythings or they dont know anything from Utusan or Berita, and continue to support BN.

Hidup BN!

Hidup UMNO!!

Hidup Pak Lah!!!

Hidup Mahathir!!!!

谢增英 提到...

近来可好?你好久没有贴新文章了。

陳富雄 提到...

我知道。哎,其實有很多課題想寫出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整理和沉澱下來…

無論如何,我這段「難產期」應該不會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