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轉



在生日前的工作天昏昏欲睡地不事生產,卻無聊地看著別人的部落格時,無意翻到一個特別的人出現在另一個人的部落格,生活裡的篇章全是兩個人的點點滴滴。原來這位特別的人是屬于這位部落格的主人的。從此之后,彼岸叫幸福,此岸叫落寞。然后兩者就沒有了名字。

這是生日前的一份禮物。似是拍案一記,恍然夢醒。我又繼續回去寫稿,但精神就不能集中了。所以我提早下班。挽著公事包走出辦公室時恰好見到暮色四合,久違了的黃昏,我竟然可以在晚上7時離開報館,然後讓晚上的時間復歸于自己。

我帶著病態與家人去慶祝生日。他們需要血拼來消耗這麼一個假日。否則人生是太過沒有意義了。所以我們就在一個人擠人肉擠肉的廣場一起感受著聖誕節氣氛,還有提醒著我自己今天是我又老一歲的日子。我傷風的軀體支配著腦袋,再隨著幢幢人影而晃動著,快像一個失去一角的天平快垮下來了,這是一個昏頭轉向的生日慶祝方式。我感到自己像一片秋天的落葉,蕭瑟在一堆堆的濕紙巾中。

後來我們還是選擇在壽司店裡用餐,我才讓自己定錨下來。

我問姐姐:你真的與U先生拍拖了嗎?
姐姐說:可以這樣說啦。
我們一起嘩然:哇,恭喜!
「為什麼你沒有早些公佈呢?」
姐姐說:順其自然嘛。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30歲生日,因為感受到姐姐的幸福感在洋溢著──她終于展開戀愛假期了,在一彎微笑中。

我望著迴轉的壽司,轉啊轉的空空如也的壽司迴旋台。只有幾盤壽司在流浪著,特別落寞。

媽媽說:怎麼還是沒有壽司上台?她已舉起筷子了,有所期待。

我悶聲不響。想到我自己一個人也是過著單身的悠長假期。很想回答媽媽: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

然而這只是我心裡給自己的答案而已。







7 把回音:

谢增英 提到...

富雄,迟来的生日祝福,生日快乐 + 圣诞快乐。

不是HL牛奶 提到...

生日快樂。
我也忙、盲的忘記了。
請你吃donut。如果買到。嘻

谢增英 提到...

2008年悄然至,马蹄碎碎声,旧事烦心去,辉煌看今朝。祝你新年快乐。

不是HL牛奶 提到...

嗯。
這次我記得。
新年快樂。2008。

陳富雄 提到...

不是HL牛奶:我還等著你的DONUT。:)
& 增英:
HAPPY NEW YEAR!

sunshine 提到...

路过,打个招呼!好久不见!=)

陳富雄 提到...

Catlover:嗨,謝謝──我們是否相識呢?我擔心自己是人老了後連認識的朋友也給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