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與子

媽:我看了《大長今》那一集,劇情說長今醫好了王后娘娘的病後,那個阿烈這一邊廂在大人面前扮可憐要接受說要自己調過惠民署,轉頭間就對長今說:「你贏不過我的」。

哎,世界上的人都信不過的。

我:那我可以相信你嗎?

媽:你不要相信我。我說了很多謊話。

我:哦,為什麼你這樣回答的?

媽:那你為什麼這樣問?

我:因為你說世界上的人都信不過的。

媽:可是我是你媽。做母親的哪會騙自己的兒子?剛才我說的都是逗你「玩」的。

世界上的人都信不過的,除了母親。
做母親的哪會騙自己的兒子,所以我母親說:你不要相信我,我說了很多的謊話。

這是老年人的智慧。姜還是老的辣。可是,有時我也會撒謊的,我希望母親會相信我這些善意又沒有殺傷力的謊言。

2 把回音:

不是HL牛奶 提到...

你真的這樣和你媽對話喔?
好可愛。

陳富雄 提到...

不是HL牛奶:有時是這樣對話。我會從媽的口吻中得到一些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