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大選終于來了?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這意味著鼠年的春假正式終結。可是我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今年的新年是特別不過癮的。我嗅不到「年味」。第一是工作,第二也是工作。

因為大選,因為這屆大選讓我們陷入一個忘我的狀態中,人們醒覺他們是活在政治中,政客也才發覺他們是要靠「糖果」而活。

到底我聽到身邊的人怎樣談論大選呢?

我的姐姐問:我也奇怪為什麼你要告訴我大選投票日子,大選關我什麼事?

我的媽媽問:為什麼報紙的一個廣告說「大選終于來了」?我們很期待大選嗎?

看來我的家人對大選的熱情度不夠。但是沒有法子,我想更多人對大選是淡然處之的。或者是選擇性遺忘。陳冠希的淫照或沈殿霞逝世的新聞更會激發他們讀報紙的慾望。

我反思著我母親的話:到底為什麼我們要說大選終于來了?難道這個終于,會是終于雨過天青嗎?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