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對不起

●有人說,
「咦怎麼你今天穿這樣的衣服…來上班?」
我說,我只是穿一件普通的T恤。週六我就是穿這樣的衣服上班。我就是這樣的。

對不起,我需要為你對我的不了解而負責嗎?

●有人說,
「我讀到你的部落格。但是你這寫這樣的東西不好。」
我說,我只是寫我在新聞上沒有辦法寫的東西。那是我個人的書寫天地。那我需要撤下那篇文章嗎?

對不起,寫部落格就像我穿的衣服一樣,我總可以擁有自由表達的選擇權吧!

●有人說,
「你看起來很靜了。為什麼你近來沒有寫東西?」
我只能對著你微笑。如果你看到那是一份苦笑的笑意的話。
對不起,請你拿別人與別人比較,我不是放在你心裡那副秤上的貨品

●有人說,
「你這樣寫□□□□不好,你這樣做□□□不夠好,你這樣做□□□不對…」

我只能迷糊地望著你,然後對望著自己。我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去做拿捏與判斷。但來執行與解決問題的時候,你能提出更好的建議嗎?

我提出了提問。你沒有答案。你只是重覆著同樣的話──「你這樣寫□□□□不好,你這樣做□□□不夠好,你這樣做□□□不對…」

對不起,當問題出現時請大家一起合力解決問題,話多說了,就像倒灌白開水讓人反胃了。

●有人說,
「你知不知道葉子是青色的?…你知不知道海洋是藍色的?…你知不知道前首相就叫做馬哈迪,而我認識馬哈迪,而我們是一起騎馬的?…你知不知道我上過月球?…你又知不知道劉家的金魚缸裡有一隻黃色的金魚與一隻橙色的金魚在打架?」

我愣著地聽著這些問題時,我想問: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作任何回應?

可是類似的問題會重覆幾百遍,我真的不懂得回應,並不表示我什麼都不知道。

●有人說,
「你可不可以給我□□□□?…你幫我拿□□□…你可不可以派人來採訪?你可不可以登這則新聞?你可不可以給處理這件事?」

對不起,如果你知道我的狀況的話,我可以說不可以嗎?

●鏡子對著我說,
「你最近看起來很殘。」

對不起,我 意.興.闌.珊

2 把回音:

mooninspire 提到...

別讓別人的那一套將自己綁著,
允許自己意興闌珊一陣後,
整理一下思緒,
很快就會重新充滿氧氣了...
加油...

minileong 提到...

寫部落格就是要說就說 有屁就放
別理那些批評的
對嗎 富雄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