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甘文丁扣留營(4) :索然無味的食譜?


每名扣留犯是一天四餐用餐,同時所有的食物都是去鹽與去糖份,主要是保留最高的營養成,同時膳食結構皆經過權衡達到國際標準。

這五餐包括早餐、早茶、午餐與晚餐。一週七天的食譜是不同,同時每兩週更換一次。

早餐通常是以麵包與茶為主,茶則包括奶茶、或無奶茶。早點則是瑪里餅、玉米餅等餅乾,午餐則有菜肉,肉類是以雞、魚為主,只是煮法不同。

甘文丁扣留營營長南利指出,「這些的菜單更換,主要是讓扣留犯不會吃得膩了。」他還說,「一天吃這麼多餐就會胖哦!」

不過,這些食物全都會每餐送至內安法令扣留犯的牢房內,而不會上食堂般地集體享用。

南利說,以往家屬是被允許攜帶飯菜給扣留犯,但自從揭發飯菜藏毒品後,當局便拒絕家屬此要求。

南利戲謔地說﹕「家屬依然可以帶飯菜給扣留者,但官員會用手一一撕爛所有食物搜查,那像『鬼抓食』般,恐怕你看了也會反胃。」


(待續)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