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署滴水景觀


這就是首相署的等候大廳。



漏水看起來已滲透到雲石地板裡,色澤是比較深的就是水跡。

















我的手機太差勁了,所以鏡頭還是朦朦的,如果仔細看還可以看到邊沿有發霉的痕跡。


「豆腐渣工程」成為最紅的字眼,漏水、裂縫、天花板坍塌等的都已不是新鮮事了。過億成本的政府建築物,是否偷工減料、是否魚目混珠使用次等質料建材,甚或是還有多少個政府會轟隆地應聲倒下,大家都在等著看好戲般,在考驗人民的忍耐力時,到最后,大家就會麻木了。

會怎樣麻木了?就好比前天我到首相署出席一項匯報會談首相新婚時(是的,我們有新的首相夫人了),先來到首相署大廳,保安人員忙著各自的東西,連前端的掃瞄器也沒人看管。

由于抵達時間過早,大廳的保安人員不允許我們上樓,所以靜靜地就呆坐在大廳的沙發上。

然后,我才發覺我的腳底下有一攤水跡,水滴是以每10秒鐘滴一次的頻率漏下來,我抬眼一看,才發覺原來木棉質料的天花板,嵌著冷氣管的管口漏下冷氣水。

我更可以看到那方格管口的邊沿,都是一圈圈地滲透著黑色水印,而且表皮更是浮凸斑駁起來,顯然是浸水過度后,發霉了的效果。

俯首仔細一看,那攤水跡鋪展在名貴地花斑雲石地板上,看來也有一段時日了,因為水跡覆蓋著的面積,色澤比較深,可見水跡也已滲透到雲石裡,所以導致美麗的雲石也變色?

如果有人恰好站在站在漏水處,可能只是一兩滴水沒甚影響,然而由于地板是斑駁不顯見,一個不小心訪客誤踩到水跡時,恐怕就滑倒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再看其他冷氣排氣管口,也發覺隱隱約約地出現漏水后的發霉痕跡。

看起來是冷氣管在排水時已出現故障,可是沒有人來修理嗎?

首相署是堂堂一個國家行政首腦的辦公室,大廳更是接待訪客的必駐之地,但滴水漏不停,會不會影響形象呢?

后來,我經過那片漏水處時刻意繞道而行,以免沾濕自己的鞋子,心想自己做新聞時對政府部門漏水等已司空見慣,已經是麻木,但這也是妥協的一種諒解。可是一想到首相署也有不少國外外賓出入,見到這樣的基本的保養功夫也做不到,又會覺得汗顏。

我去向保安人員討pass時,也沒有對他們提問大廳漏水的事件。連一間新建的法庭或圖書館等都可以問題一籮筐,我想,一個首相署的冷氣漏水又算什麼?

所以,就算了吧!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