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明福

有一句這樣的話形容革命家切.格瓦拉:「讓這世界改變你,然後你可以改變世界。」

我想,這句話可以套用在你身上。雖然你壯烈地飛身離去,但你的身影將覆蓋著我們。我相信在起碼的一個程度上,你會起著一股革命,你已改變我們──讓我們從最小的事情開始做起:認識權益、關心政治,批判時局、還有不會忘記公義…還有惜福。

愿你安息,趙明福。

2 把回音:

惠.恩.吳 提到...

從寫明福的文章中,看到你罕現的另一面──理性但真情流露。
其實,我是擔心的。三分鐘熱度與善忘常常在我們這個社會上演。
在決定回不回東方之前,我患得患失,此事之後,我知道決定沒錯了。
我雖未能為家國和政治體制的實際改變作些什么,但此時此刻,我恨不得站在新聞前線,也站在變革的前線,讓心與思,和國人一般更貼進國家!

陳富雄 提到...

惠恩:我一向都是真情流露的。:) 你重新歸隊一定有所作為。蔡銳明也說此事是他另作選擇的引爆點。(而看來你已引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