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到三

報館前的兩塊「爛泥地」,開闢成為停車場後,成為我們停車的首選。兩地都是全天候泊車收費制,不以鐘點算,然而價格卻浮動起落。



今早才發覺其中一個停車場將原是4令吉的入門收費,降至3令吉了。我駭然得難以接受,現在是通脹風哩,竟然有人會降價?



事實上,這家停車場在兩年前的收費是3令吉,後來起價至4令吉,我們一伙人就將車子轉移到隔壁的停車場B,因B停車場只收費3令吉50仙──能省50仙就省50仙嘛。但也導致B停車場已是狹窄不已的空間擠得水洩不通,日日爆滿。



後來,B停車場又趁起價風將收費抬高至3令吉70仙,那時我還問那收費員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她說,現在樣樣都起價啊!



在6月5日燃油暴漲後,第二天停車場B將收費又抬高到4令吉50仙,漲幅達21.6%!我內心忿忿不平──憑什麼起價呢?我見不到該停車場有作任何修繕工作,爛地沒有舖地劃格子,晚上亮起燈來也是用回同樣的照明燈,成本根本沒起漲,怎麼就坐地起價呢?



所以,我就杯葛停車場B了,轉到去4令吉收費的停車場,我慶幸這家停車場還是從一而終,將入門收費保留在4令吉。



今早我抵達時,發覺4令吉收費竟然降至3令吉了!我還是忍不住追問那位平日起來很兇悍的馬來女同胞:「為什麼你們降價呢?」



她似乎有些難言之隱。她只是說,「現在樣樣東西都起價,電費起,有上學孩子的媽媽也投訴什麼都起價。許多客戶都要求我們降價,所以我們就降價了。」



她露出牙齒地微笑說:「這次收費是固定了,就是3令吉。」態度非常篤定。



我第一次看到她笑。突然間感到世上很美好。

1 把回音:

荒凉。儒 提到...

Hahahaha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