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的國歌

說起來是很丟臉的事情。但我需要招供:我是從本屆的世界盃才知道烏拉圭這個國家。我不知道這國家到底坐落在地球哪一個天涯海角,但看到他們那種歐洲人的樣貌時就很好奇:難道是一個歐洲國家?

所以我今天在有WiFi的小食中心裡,下載了一個世界各國介紹的軟件下來,那是「世界維基」。其實在iphone琳瑯滿目的App Store裡,類似的軟件一大堆。

然後就找到了烏拉圭,才知道是在南美洲的一個國家。

在指尖劃動間,像走過了這個國家。但最意外的是:原來這個國家的國歌很動聽──是一首可讓你翩翩起舞、壯觀的交響樂,而且相當長,你是完全不會聯想到有這麼優美旋律的國歌。

而且,這是世界上最長的國歌。我想這首歌背後一定有一段故事。這是我下次的世界尋寶主題了。

然後我再開馬來西亞的國歌來聽…

唔…只是感到苦澀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