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就是拉查里


麻坡國會議員拉查里依布拉欣在今早的國會下議院辯論時,似乎找到了真正展現口才的舞台機會,因指稱武吉牛汝莪的卡巴星質詢國家元首的舉止,而發揮了悍將風采。

罵戰是因為他認為卡巴星批評國家元首的施政御詞不妥,接著抖出了「造反」的字眼,成了全場的火藥引。

唇槍舌劍越演越烈時,他在中途也數次以敏捷的反應、流利急促的馬來文雄滔辯論、架勢十足的姿勢還擊,倒教人眼前一亮。


相比之下,在4月30日國會召開首天會議時,他在電視直播時段裡,提出第一道問題要求首相阿都拉給答案時則無法讓人留下印象,皆因全場鬧劇掩蓋了其表現。

拉查里那種發言姿勢與其律師背景有莫大的關連。當他今日提起質疑法官判詞時蔑視法庭、與質疑國家元首是造反作相提並論時,是一種政治人物譙訐式的辭令,不過他參照議會常規力爭己見時,又發揮出法理洗禮的理性。


拉查里有一定的「背景」。若無意外,拉查里即將是新任國會賬目委員會的主席,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也已放話,讓這位擁有法律背景的新血上位。如此年輕的臉孔,是否為賬目委員會帶來新氣象?

其實拉查里是本地國民大學法律系畢業,是名符其實的國貨,身兼柔佛巫青團團長的他,也是巫青團裡罕見的「國貨」,因為他沒有放洋留學的背景。

同時,他與巫青團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的關係更是密切,而被打入希山派。

無論如何,他在今早的罵戰尾時有做過努力來打圓場,他當時有說一句話:「我們大家都是馬來西亞子民。我們不要區分。」

我真的希望這樣的政壇新血會秉持著這種從政理念,畢竟大家都是「國貨」。

拉闊國會.當天人物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