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哈迪也成為部落客了!

(吉隆坡1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終于趕上最潮流設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其部落格開張大吉幾小時已紅翻天,成功吸引逾2萬人爭閱。

馬哈迪的部落格(www.chedet.com)在勞工節凌晨1時27分面市,貼出了第一篇有關司法遴選委員會的文章後,至截稿為上引來多達208篇的回應,點擊率更直逼2萬人次。

馬哈迪在其部落格中是以「che det」為名,這是他早年在1946年至1950年投稿到《新海峽時報》的筆名,也是他家中的乳名。如今童顏鶴髮的他,還原最初執筆的熱情。

馬哈迪在下台後,常申訴主流媒體拒絕刊載他的文章,以致他無法像過去般直言直語,但也在諷刺當下時局扼殺媒體自由的窘境。

他在部落格的側欄的前言說明:「謝謝你瀏覽我的部落格。這是刊載我的想法的地方,讓我可以將思想與見解執筆成文。」

他還說,「有興趣的人士,包括媒體可以轉述或引述這裡刊載的文章,但前提是他們需要引述這網站名字。」

他也說,他歡迎實名、放筆名的讀者留言回應,至于匿名方式或褻瀆、猥褻的內容將不准刊登。

馬哈迪在自我介紹時只是簡介:「1981年至2003年的大馬首相」,不過他的部落格名堂是「馬哈迪莫哈末醫生」,背景圖是他的肖像,以及布城、雙塔樓、檳威大橋、璀璨煙火的背景。

馬哈迪如今與女兒瑪麗娜成為父女一起執筆的部落客,瑪麗娜的部落格(rantingsbymm.blogspot.com)已成為百萬點擊率的火紅部落格。

無論如何,父女倆的部落格還未見到有任何相互鏈結。

值得一提的是,馬哈迪的部落格是登記谷歌屬下的部落格伺服器(blogger.com)為平台,同時附上谷歌廣告的商業資訊。而谷歌廣告的營收模式只要點擊率高漲,即可有更多的收入進賬,看來退休後的馬哈迪可添了另一筆收入。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