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輕聲細語

pix by Roo

首相署部長拿督再益依布拉欣的媒體曝光率不會少,儘管如此,不是每個人都曾經採訪他,但採訪過他的傳媒當然會對他留下另一份特別的印象。


原來,這名上議員部長,儘管提出多項大刀闊斧的改革方案,處事風格是雷厲風行,但說起話來卻輕聲細語,「斯文」得讓人有些詫異,是因為形象上「言行不合一」?


話說他週四趁國會會議時,在國會走廊召開一項新聞發佈會。他泰然自若地坐下來後,眾傳媒也擺陣準備採訪了。他甫開腔,只見每個傳媒的臉上都寫著問號。


「他到底在說什麼?」我們一臉茫然,面面相覷,于是全體一致挪前身體嘗試捕捉他的聲音,化成文字收錄在我們的採訪簿中。
「你可以說大聲些嗎?拿督。」有記者提問。

他清清喉嚨後,提高了聲量,但只讓一個字的聲量提高後,接著就恢復原狀。我們才知道,這種說話方式就是這位部長的本色。

所以,只見各傳媒一吋又一吋地挪移著身子靠近再益,我本來是坐在一張沙發上,也被逼移師到他面前的一張圓形茶几採訪,才勉強聽見他的說話。

到最後,各傳媒都圍聚在那張圓形茶几上,為了不阻擋電視台的攝影機畫面,都是蹲坐著採訪,構成了另一個奇趣的畫面:再益就像一個說著故事的老師一樣,而傳媒則矮了半截,成了聽故事的「小朋友」。但為了採訪便利,如此放下身段「靠攏」也無可厚非。

我只是奇怪,之前當過國會議員,又是國內重量級律師的再益,到底在法庭或下議院,以這樣的說話方式與聲量,如何滔滔閎議?


8-5-2008拉闊國會─採訪觸覺

1 把回音:

不是HL牛奶 提到...

我翻看完幾天的國會報導。我覺得沒有你在的那天,國會寫得很普普....

不是在讚你...
因為我不知道哪篇是你寫是誰誰寫..
但,就還是會看得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