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統騎劫國會焦點

今天國會走廊此起彼落響起問答是:
「敦馬該不該退黨」──「不應該」
「會不會有集體退黨」──「不會」
「是否削弱巫統」──「不會」
「會不會有新選舉」──「言之過早」

幾乎每個問題與答案在眾議員口中跳脫出來時,形同複印機般。傳媒聽多了,似被餵食著沒有營養成份的零食,只是有兩三人添了形容詞的表達,讓我們下筆時多了一份味精。

眾位重量級的巫統領袖或部長都成為傳媒追訪的對象,全因馬哈迪豁出去的退黨決定刮起國會的話題「瘋」(風),今日國會遭巫統課題「騎劫」了。

在國會走廊上,這些巫統領袖幾乎是走三步一小停、走五步是一大停,因為這頭說畢後,舉步離去時在另一端又遭其他錯過的記者「攔截」,人群就圍攏起來越聚越多,然後驀地又一哄而散。整個國會走廊上演著聚散無由的人潮遊戲。

當然,傳媒意猶未盡,這些領袖也欲言而休,畢竟是家事,巫統領袖口中的「我相信」、「我認為」等,乍聽是合理,細想就不是什麼大道理,因為都是一廂情愿的片面之詞,你怎能知道基層的草根人民到底是怎麼想?308政治海嘯選民就是不吭聲,才迸發出沉默的顛覆力量。

後來,我們又在國會走廊上奔逐,雜沓紛至的腳步聲哪兒傳來,就集體奔跑過去。在午餐時間我朝著一堆人群走去,趨近才知道是阿都拉在再益、東姑安南等的陪同下與巫統議員上樓用膳,大家看似樂也融融地。

後來我還聽到這些議員猛拍手掌迎接抵步阿都拉──在掌聲中,美好地讓人陶醉,恍如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

0 把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