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勁

前幾天看了2002年一齣非常低俗的chick flick,由Cameron Diaz主演《The Sweetest Thing》,電影裡有一幕對白是Cameron看到新娘子就說:"You look beautiful", 新娘就答"yeah, I do,thank you.",然後對白又重覆。兩人還是作回同樣的表情,很無厘頭的場景,然後就要靠這樣沒有韌勁的情節來博取觀眾一笑。



或許這是美國人講話詞窮的一種表現,當然這只是這齣戲白痴風格的表現,不是美國人都是詞窮的。



然而這種情況也會發生在我身上,然而我是被牽著走。

例如我剛被問:「你怎麼不知道這件事?」



我說:「我不知道啊!」


「你怎麼不知道這件事?」



「我就是不知道啊。」我覺得很不對勁,為何對方問兩次同樣的問題,浪費口水, 所以我加多一句答案:「為什麼我會知道?」



但是我又得到對方相同的反應,「咦,怎麼你不知道?」



這時我懷疑對方不知是否是在質疑著我假裝不知道,(因為有些人質疑主義者),又或者是對方是慣性地這樣以提問來作為自己的反應,而且是重覆兩三遍。這就是呢喃了,呢喃是不需要回應的



以提問作答案,這是自然反應,還是不經思辯的表現?



這種對白確實是很無趣。我後來說,「因為我沒上班,所以我不知道這件事吧!」



我終于講出了這個答案,未知是否對方是否就是要聽這個答案。



我突然想起我應該這樣回答:「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知道。你明白嗎??」(後半句是對方的口頭禪)



0 把回音: